這是一個完全不知道GTA5 online是在玩什麼的人
看到steam冬特很便宜就腦衝買了GTA5犯罪組織新手包玩了半個月左右的感想

翻了網路文章,大家都在問,到底犯罪組織新手包值不值得買?
然後得到的答案多半是,"垃圾,有更好的東西可以買"
可是我覺得,很多人都是從玩了好幾年的出發點在評論載具和房地產的優劣,
都推骷髏馬裝甲車,兀鷹直昇機,古柯鹼工廠,統合小道公寓,XX辦公室.......
問題是,一個完全白手起家的新手要農多久才農得到這些房地產和載具??
低等級能打的差事了不起一萬,兩萬?
骷髏馬60萬,兀鷹175萬,運兵直升機180萬,會所20萬,
古柯鹼工廠100萬(升級工廠還要加個一百多萬)
公寓20~30萬,辦公室100萬,車倉150萬,大倉小倉.....這些加一加其實也要上千萬了


所以我覺得還是回歸初心,這就是一個給新手嘗鮮用的新手包,不是老手包,
讓你一上線就有車開,有房住,有槍打,不用睡路邊當流浪漢,
當然也許給的東西不是最好,
但是R星本來就不可能一開始就給你最夯最ㄎㄧㄤ的載具和房地產,
不然人生目標都拿到手了,玩家上線還玩什麼呢??

所以回到最一開始的問題,犯罪組織新手包到底值不值得買??
這問題其實要看價格/性能比,
而不是光看新手包裡面的東西在遊戲裡面有沒有更好賺錢的設施
我冬特的時候購入的價格是遊戲本體打折50%+新手包打折67%+steam紅包,
遊戲+新手包全部買下來是585塊台幣,頂多就是我跟我老婆出去吃頓飯的錢而已,
所以我覺得也不用想太多,有打折的話就買吧,
扣掉遊戲本體價格的話等於是不到一百塊就有100萬遊戲幣+一堆有的沒有的,
(遊戲本體以50%折扣495塊計算)
那個差價拿去買鯊魚卡也才10萬遊戲幣,你在遊戲裡面也買不到什麼好東西的,
新手包還送你一堆車子,槍,車庫,初期還是有點用處的

底下來一項項說明我個人對犯罪組織新手包裡面每個項目的感想,
順便附上一些給打算買新手包的新手的建議

1. 100萬遊戲幣
這真的不要以為這有很多錢,
這個錢頂多讓你買買子彈差不多,不太能亂花的

100萬會建議先買個20萬公寓開萊斯特的搶劫任務,
然後去買台骷髏馬60萬,這樣剩20萬零用錢當子彈費和被打死復活時的醫藥費


2.房地產
房地產不會直接給你,要用手機上網去一個一個買下來(免費)
初期房地產都先不要花錢裝潢,而且新手包的房地產是不能賣的

a.花園銀行西部辦公室
先買一間辦公室對面的公寓以後,可以上來解解CEO任務,
等到存滿150萬去買個最便宜的車倉開始解偷車任務

b.佩立托森林地堡

地堡雖然可以解地堡任務賺錢(類似軍火走私)
但是個人覺得地堡系列的任務真的是爛透了,
原料資源雖然可以用偷的,但是那個任務時間限制只給你30分鐘,
新手包送的地堡離任務地點(通常在市區)遠到爆,開車就要10分鐘以上,
一來一回等於只剩10分鐘打怪解任務
但是去到當地要打一狗票的NPC,(起碼20個以上),搶了對方慢得要死的裝甲車/坦克之類的,
一路開回地堡還會被一堆裝備精良,槍法奇準的傭兵/直昇機追殺,一被打死就要重新清怪,
有時物資還會被打爆任務直接失敗,再不然就是解到最後時間不夠直接失敗
我解很多次都解到直接摔手把,
(開自己的車去任務地點還會被拖吊,要付錢贖車)
當然很多人都說原物料直接用買的就好,問題是新手那麼窮,買個五格原物料就要七萬五,
地堡如果沒有升級裝備,我猜最少也要花掉十萬成本以上才能做出25萬成品,一來一回就少賺十萬
然後送貨任務也一樣爛,15分鐘竟然要我送三台車到15個空投點??
貨物沒送完竟然直接沒收?!?
氣得我當場直接把地堡關了

c.塞諾拉沙漠偽鈔製造廠
c.大叢林摩托幫會所
這兩個是綁一起的,要先開一個摩托幫會所,
成為摩托幫首領,才能夠開始買工廠/營運工廠
當然大家都說古柯鹼工廠效率最高,
但是古柯鹼工廠一個一百萬,買了公寓跟骷髏馬以後根本就沒錢了,
而且工廠還要升級,至少也升個工人起碼工廠看起來有人在做事,這樣就要27萬,
所以還是那句話,新手沒錢沒得挑,乖乖先用這個偽鈔工廠賺錢
很多人都說原物料用買的就好,但是新手初期根本沒有高效率的賺錢方式,
我花三萬買兩格原料,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說
實際等於解一個原料任務就賺三萬(x1.5=四萬五?)
而且工廠的偷原物料還蠻好解的,幾乎沒有時間限制
(但是拖太久LP大大會打電話來然後就會開始倒數)
通常就是開車到目的地,殺個10隻怪,然後就可以悠閒減掉落物開車回家
偶爾路上會有摩托車來騷擾,開一台屁股比較大的貨車or休旅車來擋子彈的話通常都不太會有問題
貨物堆到滿倉最多可以賣到25萬,但是不建議滿倉賣,會要你送很多趟,30分鐘內會送不完,
通常堆到兩格產品就可以拿去賣了

然後GTA 5的摩托幫首領的觀念很奇怪,它不是像公會會長一樣,
你開了一個公會就永遠是公會會長,而是你下線摩托幫就關閉,
上線以後要選擇"成立一個摩托幫"才會啟用,然後才能跑工廠任務,
但同時也會開始扣水電瓦斯費
解決方法就是請在成為摩托幫首領之後48分鐘以內做完任務下線再上來,
成為首領沒有超過48分鐘就不會扣錢
(辦公室的CEO亦同)

d.聖都街 1561 號公寓
這沒屁用,不能解萊斯特的搶劫任務,拿來當車庫用可以放兩台車
(萊斯特會一直打電話來催你去花圓銀行網站買房地產,我說你是信X房屋的房仲嗎?煩死了)
(其他幾個一直打電話來打廣告的也是有夠煩的,不曉得R星在想什麼)


e.天龍小道 1337 號十車位車庫
這買到現在我還沒去過,總之就是可以放車,然後打電話給技工可以幫你送車來
但是我無法理解送車不能送到我面前嗎??每次都丟在附近然後要我跑一段路去拿車,
哪家司機這麼蠢的啊?
然後已經有車在附近的話也不能換車,奇怪了,我要開山路想換台機車不行嗎?
R星不知道在想什麼

3.載具
有跑車有機車有直昇機.......
這部分個人對車型沒怨念,只要能開就好.
我比較喜歡飆女妖和漩渦,極速很快,抓地力也很不錯,
從地堡飆到市區都不會撞車
而且騎過以後發現其實機車蠻好用的,可以飆很快,用力壓車也不會犁田,
從大叢林去地堡那段下山可以用飛的,考慮有錢再買台越野機車來玩,
而且機車路上閃躲車子很方便,要趕往任務現場的時候還不錯用
但是後面有人在追殺你的時候被打一發就掛了(廢話)

直昇機我買了還沒坐過,根本不知道直昇機停在哪裡,遊戲也沒半點提示,
聽說要去附近的機場叫,不是隨叫隨到,
如果有辦公室CEO好像可以花5000塊叫直昇機來載
但是還是那句話,新手很窮,哪捨得花那5000啊??

個人跑車撞壞的話放回車庫就會變成跟新的一樣,好像是技工會修理,一天50塊
如果爆炸或是掉到水裡就會損毀,可以打電話給保險公司花個幾千塊換台新的給你,
但是還是那句話,新手很窮,哪捨得花那幾千塊啊??
我一台全路線尊者不小心被我炸掉,贖車費竟然要八千多塊,
所以我都直接上網買新的,(車子可以重複買)反正免費,
但是叫車列表裡面就會一堆XX車(損毀),看起來很礙眼
(免費車為什麼還要花錢給保險賠?R星不知道在想什麼)

4.武器
精簡榴彈發射器:不曉得能幹嘛....聽說可以拿來路上炸貨車,下次來試看看
射手步槍:當狙擊槍不錯用,我甚至覺得比21級的狙擊槍好用,因為射速比較快,
敵人跑來跑去的時候可以先一槍打趴然後再補兩槍,
反而是21級狙擊槍沒打中的話就要reload,敵人早就跑走了
精簡型步槍:就AK?要打很多發敵人才會死

等級夠了以後建議最少要去買一台火箭發射器(遊戲裡面叫追蹤彈發射器還是什麼鬼的)
然後還有手榴彈
因為這遊戲根本神經病,有次竟然叫我新手開台車在路上跑拿支小步槍去把四台直昇機打下來?!?!
真的不知道R星在想什麼..........
然後還有很多次叫我去炸貨車,那貨車在高速公路上跑根本攔不下來,車撞也沒用,
如果是裝甲車,近身還會被NPC秒殺,打車窗根本防彈玻璃打不破,後來都火了直接飛彈下去
(但是飛彈很貴............)
想省點錢的話就是想辦法把貨車駕駛爆頭然後扔手榴彈炸貨車

5.服裝
全部都送賽車服不知道R星在想什麼......

6.刺青
給誰看啊.....玩女角也許沒事可以脫衣服給自己看.........


總之結論就是,新手如果遇上打折就買吧,
反正你是新手,沒魚蝦也好,
看你是要一上線有東西可以玩還是慢慢打零工搶劫存錢買車買房
聽說新手包原價990,這價格我應該也買不下去,
但是打折以後新手包只要585塊,
(沒有過年特價好像要660?總之扣掉遊戲本體價格約在一百多塊左右)
就算只看100萬遊戲幣也比買紅鯊卡100塊換10萬遊戲幣要划算
所以自己評估一下看哪個價位值得購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暗夜狙擊者 的頭像
    暗夜狙擊者

    Heaven's Feel

    暗夜狙擊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